荼雨

爱发电:荼雨。
同名,所有文章将会陆续搬入

一篇胡言乱语的感受


每次看到暴力伤医这件事,我都难过很久。


我是医生的子女,是医生家属。我的父母,堂姐,姑姑都是医生。

医生没有双休日,没有法定节假日,只有轮休,调休,我休息的时候,他们几乎都在上班。我特别渴望我的父母能像别人的父母一样,在假期带我出去玩,而不是把我锁在家里。希望他们能多陪我聊聊天,听我分享一下我的经历的事,但是他们回家后,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,“我很累,你听话些。”

03年非典的时候,我还小,我在家里都是被里三层外三层的消毒。那段时间,我没怎么接触过我的父母。


大概就是小学三四年级的除夕夜,他们都要去医院工作,留我一个人在家。我也很害怕,开了整晚的电视,蜷缩在沙发上,直到第二天天亮才睡着。

其他人看见的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医生,在我眼里他却是一个忙于工作的父亲,是一个张口闭口不离工作的母亲。我曾经埋怨过他们不关心我,不在乎我,天天为别人救死扶伤。更多的是理解,再多的是浓浓的担忧。


他们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进这份工作里,每有疫情就冲到第一线,然而他们的生命安全却得不到保障。


我的父亲和民航医院去世的医生职称相同,年纪相仿。那段时间我不敢去看那些消息,我怕我忍不住多想。如今又出现了一位栋梁医生被伤害。


作为患者,我去过北京各大医院都看过病,挂号两星期,就诊5分钟的情况也都遇到过好几次。


去北医三院看膝盖,约了好久,医生只是看了一眼核磁共振的片子,简单询问了一番就已确诊。


去协和医院,也是医生看过病例,询问几句,就已得出结论。


也许我们看来,是很重的病,但是医生每天接触很多病例,驾轻就熟。

我的嫂子去看病时,逮到医生,问了许多问题,最后医生都无可奈何的笑了,说:你也不进行医学考试,不用问这么详细。


想跟看着这篇文章的人说:

看病时,要想全方位周到服务,请去私立医院。


小病时,请不要七询八问,浪费医疗资源。


有些医疗检查,并不是所谓的医生为了赚钱故意让患者检查。而是很多病症,显现症状极其相似,医生需要进一步的检查,需要其他辅助信息才能确诊。应该庆幸,不是更严重的病症,而不是指责医生去做无用的检查。


大部分的医生都是尽职尽责的人,他们更希望能治好每一个病人,虽然医学还没有发达到可以解决每一种病痛,但他们救死扶伤的心不容置疑。请大家信任医生,尊重医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