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雨

爱发电:荼雨。
同名,所有文章将会陆续搬入

【酒茨】左顾右盼22

茨木自从知道自己又怀孕之后就处处躲着酒吞,明显在生气。酒吞觉得一个头两个大,明晃晃的眼神暗示着星熊帮忙。


“你没有告诉茨木之前的事?”

星熊有点好奇的看着酒吞。


“告诉什么?告诉他本大爷确实是要处置他的家人,告诉他,本大爷没有能力连我们俩的孩子都保护不了?”

“还是告诉他本大爷故意放他走,也是故意套路他回来的。”酒吞愁闷的捏着眉头,语气有些强硬。


星熊撇撇嘴,但是没有办法,他还是要去的。这事起因便是他的失责。


星熊一进院子,就看着茨木坐在院中发呆。看见他就拉黑了脸。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“如果是帮酒吞当说客,那就免开尊口吧。”


“也不算是。主要是想和你说说以前的事。”

星熊措辞了一会才开口。他确实不知道怎么当说客,来的路上也没觉得可以说服得了茨木,但这事因他而起,他确实想帮酒吞。


“没什么好说的吧。”

茨木低头扣着自己的手指,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
“是想说一些,你不知道的事。”


茨木慢慢抬起了头,挑了挑眉,示意星熊说下去。


“酒吞忘记你,是因为红叶盗了我巫族的蛊。本来酒吞是会爱上红叶,绝无可能想起你的。可他还是隐约想起了一些,并且重新喜欢上了你。”


“呵,你是说他爱我至深,他若爱我我,就不会有旧宫里一个又一个冷清孤寂的夜了,也不会有灭门和丧子了。”

茨木攥着拳头,不屑看着星熊,金色的眸子里冻满了寒冰。


星熊没有反驳,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讲了下去。

“红叶见她控制不住酒吞,就在每日的膳食里下毒。丞相谋反的信是她们伪造的,其中也有你的信笺。再加上丞相确实贪赃枉法,最无可恕。若谋反都可以不除,国将不法。酒吞也是被逼的没有办法。”

“至于孩子,也是红叶设计的。他很在意和你的孩子,他一直以为你爱的是别人,觉得你看他的眼神就像透过他看别人。所以即使他觉得这个孩子奇怪,但依旧很高兴。”

“孩子没得时侯他在院子里站了一晚上,我第一次见他哭。”

“在你昏睡的时候也每晚都去看你。他的痛心,他的无能为力不比你少。”

“放你走,也是察觉到了京都的变动,怕你再受牵连。”

星熊停了停,悄悄观察了一下茨木的脸色。


“想起你之后他就想去找你,是我拦下了他。每隔几日他都会背着红叶的诸多眼线去你住过的地方。”

“让你回来,也是事态平稳了才让我通知你回来。”


茨木看着远方的眼神闪了闪。

“说完了?”


“嗯。”

“但我的家人还是死了,我的孩子还是没了。”

“不是吗?”

茨木平静的模样就好像他从未听过刚刚内番话。


星熊微微攥着拳头,有一些自责和内疚。

“是。”

“他是个好君主。但他也确实负了你。”

“所以不奢望你能原谅他。”

“但,请你给他一个机会吧。”


茨木低着头闭着眼睛,显然不想回答星熊这句话。却有一滴泪从眼角滑落,消失在风中。

星熊知道,茨木心软了。他曾说过,他会守着酒吞,也会为他守着他的天下。


“你见过红叶吗?”

不说破的星熊迅速转移了话题。

“她被囚禁在暴室里,你要去看看她吗?”


听到茨木要见红叶,酒吞还是愣了一下,放心不下,还是跟着茨木一起去了。

暴室的房间永不见光,只有空旷的走廊里一盏昏黄摇曳的烛火。房间里只有冰冷的铁链,连茅草都没有。茨木的手有些微凉,被酒吞包在掌心里,温暖在这些黑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奢侈。

门吱呀的打开了,红叶蓬着头瑟缩在角落,像一堆枯骨,破烂的囚服挡不住渗血的鞭痕。一股腥骚腐臭味儿扑面而来。

看着茨木皱着眉,酒吞缓缓的说了一句。

“放心,死不了。”


听到声音的红叶慢慢抬起头,腐烂抽缩的半张脸着实吓了茨木一跳,不自觉地向后撤了半步。

“是蛊的反噬。”

酒吞稳稳的搂住了后撤的茨木。


红叶看了好一会,才反应出眼前的人是谁,张牙舞爪扑了过来却被铁链死死的勒住摔倒在地上。扭曲的想要爬起来。

“贱人!我要杀了你!”

“茨木,这个贱人。”

“都是你!凭什么!”

“凭什么!”


“你害了我全家性命,还有我孩子的性命,你问我凭什么?!”


“呵,人可不是我杀。”

红叶的眼睛瞟向了茨木旁边的酒吞。


“为什么!”


“为什么!?若不是你,我何苦寄人篱下这么多年,受人冷嘲热讽,若不是你,我生母怎会郁郁而终!都是拜你所赐。”


“不!他们是真心待你,你本可以不是这样!”


“你懂什么!”

“你自小被他接走,他把你捧在手心里,王府上下谁敢动你!”

“那我呢!我在丞相府度日如年!我原本的平淡生活、快乐谁来还我!”

“茨木,我就是要看你不痛快,被喜欢的人忘记,被家人利用,被从最高的地方拉下马,成为孤家寡人。你越难过,我越开心。”


看着茨木有些颤抖,酒吞眯起了眼死死的盯着红叶,这个眼神让红叶心头一颤,不由得想起那一个个被强灌毒药的夜晚。她不想在被万毒噬心了。太痛了,太痛了。

红叶扯着自己的头发,崩溃的大叫了起来,眼神也越发的迷离。在地上打起滚来。嘴里只有好痛!好痛!几句话。


“茨木、我们走吧。”

“伤害过你的人,本大爷一个都不会放过的。” 当然也包括我自己。

酒吞揽着茨木、慢慢的走了出去。


茨木看着阳光重新照在身上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很疲惫,很疲惫。任由酒吞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酒吞。”


“嗯?”

听到茨木叫自己,酒吞的眸子都亮了起来。


“我不想原谅你,我也不会原谅你。”

茨木侧着头,有些颤抖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这光亮片刻就被失落所覆盖,连语气都带上了明显的痕迹。


“我累了。”

“但我不想走回去。”


酒吞看见阳光下茨木侧脸明暗分明,睫毛微颤,皮肤也格外的白皙,很美。就是有些难掩的疲倦。不过没关系,我绝不会再让你受半点委屈。

酒吞稳稳的抱起茨木,嘴角悄悄的上扬了起来。

宫道长街上,只有重叠的影子在寸步不离的跟随。


- 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了~大概会有几个番外。


这几天做了几个神奇的~甜蜜又锋利的梦。


想写一写。


感谢大家还依旧喜欢我的文字。


爱你们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