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雨

爱发电:荼雨。
同名,所有文章将会陆续搬入

他生2

ooc


青澄=青行灯,

细雨、听风是乱取的。

化名有作用,后面会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茨木一睁开眼睛,已经快八点了,他头一次在冬日里睡的这样舒服温暖,格外眷恋自己的被窝。九点上班,让他有充足的时间收拾下自己,在踏实的吃个早饭。

 

打开门的一瞬间,正好对门的酒吞正准备锁门。挠挠头,还是决定打个招呼。

“早安。”

 

酒吞听到了声音,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,笑着就转过了身。

“早安啊,好巧,一起走吧。”

 

茨木迅速估量了一下自己对公司的了解,果断的答应了酒吞的提议。

“好,等我一下。”

茨木快速的锁了门,跟上了酒吞。

 

出了单元门,透骨的风吹的茨木一缩一缩的,他还没来得及买一些新的过冬的衣服,其实主要原因还是他没钱。

 

看到茨木瑟缩的样子。酒吞想都没有想,直接解下了自己围巾,围到了茨木脖子上,就好像做了很多遍,平常又自然。

直到看到了茨木震惊的目光,酒吞才尴尬的摸摸鼻子。

“我不冷,你下次出门记得围围巾,别动的跟小鸡子是的。”

 

“哦,哦。”

茨木被训得一脸呆懵,傻愣愣就回答了。围巾上古龙水味混着淡淡烟草的气息直往脑子里冲,茨木觉得整个人都要烧了起来,他可不是什么直男啊!

 

“对了,你脸上的伤怎么弄的。”

 

“这个啊,我也不知道,我记事起就有了。”

“没吓到你吧。”

突然转移的话题,让茨木的自卑之心骤起。低着头,看着土地一寸寸在自己眼前后退。

 

“没有。我只是在想,弄上去的时候是有多疼。”

 

茨木盯着地的瞳孔一瞬间猛的放大,人人都有惧怕他脸上丑陋的疤,却从没有人问过他疼不疼。

“我,我其实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以后这里不会让你再受伤了。”

“中午来找我吃饭吧,16楼。”

 

茨木还没有真正理解酒吞话的含义,会被午饭的邀约打断了。

“哦,好。”

 

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,茨木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茨木有些尴尬的低下头,举足无措的站在门口。

 

“茨木吗?”

是一个穿着青蓝色西装的女人,御姐范十足。

 

“嗯,是”

茨木有些胆怯。

 

“我是美工部长青澄。”

“这是你的工位。”

“你的工作,一会儿会有组长过来跟你说。”

“他们都很好相处的,认识一下就好好干活吧。”

 

“哦,好的。谢谢你。”

等青澄离开,茨木没有跟新同事有什么目光接触,立刻像个鸵鸟一样猫进了自己的工位上。但事与愿违,他立刻被组长拍了肩膀。

 

“我是绘图组组长追月,这一层都是美工部,这个屋子就只有咱们组。彼岸花,妖狐,万年竹,山兔,烟烟罗,小白,细雨,听风都是来了很久又有经验的人了,有不知道即使跟他们请教。”

 

“跟我出来,我带你去看看其他组的人。”

 

和组员打过招呼,茨木提起一口气,跟着烟烟罗跑了其他6个组。

 

回来的茨木一脸疲惫,趴在桌子上,短暂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认识总裁吗?”

一个竖着辫子的女孩神神秘秘的从工位的隔板出探过头来问。

 

“啊?”

茨木被这过于熟络问候下了一大跳。

“我,我不认识。”

 

“不认识?可我听有人说你今天早上跟总裁一起上班的。”

小姑娘打探的双眼冒着精光。

 

“酒吞?”

茨木思考了一下,早上一起上班的就只有他了。

 

“我就说!”

小姑娘啪一拍桌子,所有人又重新看了过来。

 

茨木脸瞬间臊的通红。

 

“没事,没事。”

小姑娘赶紧尬呵呵的打着圆场。等所有人都继续工作后,又悄悄问起了茨木。

 

“你不会是总裁夫人吧?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这次轮到了茨木炸了尸。好不容易消散的目光又重新聚拢。茨木为了躲避这些目光,把脸贴在了桌面上,小声的发表了对小姑娘惊人言语的不满。

“你别瞎说!”

 

小姑娘也贼头贼脑,贴了过来。

“我听说,总裁早就出柜了,对外宣称一直有个爱人。我有个小姐妹,在前台,说从未见过这个爱人来过公司,也没见过总裁跟谁走的近。除了两个副总,据说是他发小。”

“而且两个副总那一看就是铁攻,他们俩不考虑。”

“我还有一个小姐妹在秘书组,说总裁除了对两个副总态度好过,其余时间就连接打电话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山态度。你说奇不奇怪,这个所谓的爱从不来公司看总裁,也连个电话都没有。怎么可能嘛,做人家男、女朋友,总得走进对方生活吧!而且总裁这么优秀的人,他就一点不担心总裁在公司被狐狸精勾搭走?!” 

 

“那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跟你有关系啊!”

“总裁从前可都是谁都不爱搭理,是坐着他的豪车来上班的。今天!和你!走着!”

“那多不正常啊!你肯定是什么特别的人啊!”

“而且,我听说总裁的爱人是白色头发,所以总裁也把头发弄成了白色。”

说完拿出了一个化妆小镜子摆到了茨了面前。

 

镜子的角度偏僻,只照出了茨木的半个白色的脑袋,和办公室灰白的天花板。

 

“可我,真不是啊!”

茨木听着小姑娘自以为很有逻辑的梳理,内心崩溃不已。

 

“那你怎么会跟总裁一起上班?”

 

“我住员工宿舍,他住我对门啊。”

我茨木摊开手,耸了耸,肩皱着眉头很是无奈。

 

“啊?!”

小姑娘听到此番话又是一个震惊。

“总裁豪宅里大的都可以打高尔夫了,还至于住员工宿舍?!”

 

这样一说,茨木也有点迷茫了。

“对啊,他一大总裁为什么要住员工宿舍啊?他今天早上还跟我约午饭了呢。”

 

“woc!你还说你不是总裁夫人。”

小姑娘愤愤的瞪着茨木。

 

茨木又不解又无奈。

“我真不是啊!我昨天才认识他啊。”

 

看着茨木的表情,小姑娘也有些迷惑。

“那不应该啊!“

“我情报很准啊!”

转回脸对着电脑开始发呆,几分钟后,突然惊醒,茨木脸上这伤,这手。不会是什么出事重伤失忆重新低调追妻的玛丽苏狗血桥段吧!火速打开社交群里,噼里啪啦一顿敲打,然后盯着群里的一条消息长大了嘴,反复浏览了好几遍。

 

【姐妹们,最新确切小道消息,总裁夫人已入职江盛,不过在哪个部就不知道了】

 

那!那肯定是总裁夫人了!我磕“总爱”(全称,霸道总裁和他的透明爱人)cp真人聚齐了!

小女孩悄悄比个✌️之后然后悄悄将头探到了茨木的工位,将已经接受项目正在绘图打茨木吓了一大跳。

 

“那个茨木,对一下人。”

“我叫山兔。”

 

惊魂未定茨木,看着小姑娘明媚的微笑,裂开一个苦的不能再苦的笑。

“哦,好。”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