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雨

爱发电:荼雨。
同名,所有文章将会陆续搬入

【酒茨】他生1

我回来更文了,这篇应该半素食长文~与《心隐》荤素混更。

感谢那些没有走的小可爱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人鬼神并存的年代。千万年前,三方恶战,谁也不能消灭谁,独自存活,于是开始了互相渗透,互相融合。至于今时,或许你厌恶的人便是原本高高在上的神明,或许你崇拜的人,曾经是食肉剥骨的厉鬼。但却各有其法,各行其路。

 

同样,各路人神也都为着生存而奔波。

 

一个简陋却又整洁的出租屋里,茨木在吃完最后一桶泡面后,揉了揉杂乱不堪的头发,伸手打开了古董级别的笔记本,开始翻动自己的邮箱。

 

海景别墅了解一下( ̀⌄ ́)

 

琥珀色眼睛里的希望一点点暗淡了下去。

 

在看完第20条垃圾邮件后,茨木自暴自弃的靠在椅背上,望着起了皮的天花板细数着还剩下几家没投简历的公司。通过破旧的窗户,风将空荡荡的袖管微微晃动。

 

真冷!

 

茨木从椅子上挺起身来,裹了裹衣服,开始浏览其他的未读邮件。叮叮叮~叮叮叮~手机铃声打破了凝固的沮丧氛围,又是该给孤儿院的姑姑打钱的日子了。

 

茨木打开手机转了账户里仅有的钱,不忍心看银行卡的短信通知。随手删起了乱七八糟的彩信,这年头,也就只有色情信息和赌博网站还能想着他了。

 

“江盛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诚挚邀请您!!!

面试时间:下周一(2019年11月11日)9:30

面试地点:A1201

来时请携带您的简历,有效证件,以及学历证明等材料。详情请咨询:xxxxxxxxx”

 

茨木看着彩色跳动的心以及不断闪烁的杀马特字体。这是面试通知?不是诈骗传销?

 

心里举棋不定,手还是诚实的拨通了电话。

 

挂掉电话后,茨木坐在凳子上不为所动,好像打电话的不是他一样。几分钟后,突然站了起来,摔翻了椅子,在不大的房间里转圈圈,喃喃自语,“是真的啊!卧槽!五百强企业啊!这狗屁通知手滑删了怎么办!卧槽!”

 

果真“卧槽”是人类宣泄震惊最好的词语。文明至上的他连着说了好几个。

 

周一的早上,茨木穿戴整齐的来到了这栋造型独树一帜的大厦面前,嘴角吃惊暗暗抽搐,人家都是双子大楼,这是什么五指大楼?!果真有钱就是任性!整洁光亮的玻璃上映出自己清晰的身形。衣服虽然是旧的,但是很整洁;鞋子,也是新刷的;头发,虽然天生的白色但也还是利落的很;脸,贴了创口贴,应该不会吓到别人吧。

 

茨木一直觉得是因为奇怪的白色头发,脸上不知道怎么出现的疤,以及先天的手臂残疾,父母才会抛弃自己。越是这样,他就越想证明,这些都不是问题,然而现实泼了他好大一盆冷水,冻的他透心凉。到哪里他都是焦点,迎接人的各种打量,或震惊,或怜悯,或嫌弃。

 

希望这次可以一切顺利。茨木理了理衣服,端端正正的走了进去。

 

在高高的大楼里的某一层,有一双妖冶泛红的眼睛将这一切都收了进去,突然运转起来的空调风吹过了同样洁白的头发,几秒钟后又恢复了正常。

 

“茨木先生吗?”

还没等茨木在偌大的门厅迷茫就已经有人引导了。来的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,穿着灰色的西服,搭着淡绿色的卫衣,正式又俏皮。看向茨木的眼睛冷静又平常。完全没有因为茨木的外貌有过一丝动摇。

 

“是,我是。”

 

“请你跟我来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等女孩转过身去,茨木悄悄的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

等他再回到这个大厅时,感觉自己是飘在空中,不真实的很。

“茨木先生,我们看了您的简历,觉得您很合适我司的美工设计工作。”

“茨木先生,月薪8000¥,五险一金。您看可以吗?”

“茨木先生,我司提供一室一厅员工宿舍,需要申请吗?”

一连串幸福的暴击,让茨木觉得苦尽甘来,迈着轻盈的步伐就出了公司。

 

一个修长的手指按在大楼的单向玻璃上,正好遮住了茨木痴傻的模样。

 

薄唇轻启,“笨。”

 

另一个极高的男人依在窗边,望着楼下,又看看这修长手指的主人,调侃的一笑。

“走个后门还藏着掖着。”

 

“本大爷愿意。”

说话的人英眉俊目,白色的头发规矩的向后背去,耳朵上夸张的锥形耳饰和一丝不苟的衣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

“别看了,人都走远了。赶紧开始干活。”

说完那人随手撩了撩深蓝色的碎发,插着西裤口袋离开了。

 

“哼,多管闲事的神。”

说完,猩红的眼瞳变成了深不见底的黑。

 

茨木启用了人生最快的搬家速度,在入职第二天拿着箱子美滋滋入住了公司简单装修过的员工宿舍。

 

即使把自己所有的用品都摆好了,还是显得这个小房子格外的空旷,等这个月发工资就好了。茨木靠在简单的小沙发上觉得心里从未有过的平静。

 

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茨木短暂的宁静,是谁?茨木打开门,一个比他高出半头,留着白色背头的男人拿着一个盒子站在门口。

 

“你好,新邻居。我是你对门。”

 

“你,你好。”

茨木收回直勾勾盯着人家头发的目光,尴尬的用手搓了搓裤子。

 

“我叫酒吞。”

 

“我,我叫茨木。美工新来的。”

 

“以后就是邻居了。”

“不请我进去坐一坐吗?”

酒吞看着无动于衷的茨木,摆了摆手。

 

“啊?我还没有收拾好?”

茨木扭过头,看着自己简单的房子,一时间一些窘迫,他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招待新邻居。

 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有空在坐。”

“只是给你的礼物。”

 

“我,我没有准备回礼。”

茨木低着头看着手里的盒子。

 

酒吞看着他的头顶,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想去揉搓一番。

“你会做饭吗?”

 

“会。”

茨木重新抬起头,看着酒吞的眼睛,发现他的瞳孔泛着点点的红。

 

“那你下次给我做顿饭吧。”

“我生活技能不太行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“那我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好的!”

茨木回到屋子里小心翼翼的拆开这个小盒子,是他收到的为数不多的礼物之一。盒子里面是一块做工精致,看起来就很诱人小蛋糕。茨木眼睛闪闪亮亮的盯着这么一块小东西。他还只是在很小的时候吃过一次,无数次想买来尝尝却总是被现实的价格击退。捧着这个略微有些冰的小东西心里暖洋洋的。

 

终于,他可以暂时的稳定下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